最新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际权威期刊刊发实验室团队热伪装技术综述论文
日期:2021-06-18 15:56:07  人气指数:  

  近日,实验室在国际权威期刊《Materials Today》(影响因子26.416)刊发了题为“Thermal camouflaging metamaterials”论文。实验室胡润副教授为第一作者,罗小兵教授、加州伯克利大学吴军桥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仇成伟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任何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向外自发辐射能量,因此,利用这一特点,通过专门探测红外辐射的红外成像仪就可以侦测环境中的物体。热伪装正是对抗这种侦测方式的新兴技术,其核心在于调控被伪装物体的表面红外辐射使其接近于环境红外辐射,从而隐藏物体。因此,如何设计具有特定性质(如各向异性热导率、波段选择性发射率等)的结构,从而实现物体辐射调控成为了热伪装研究的关键。本综述回顾了针对温度调控的传导热伪装、针对表面发射率调控的辐射热伪装、以及能够适应场景变化的动态热伪装三方面的研究进展,总结了各自的伪装原理、设计方法以及最新进展,并展望了热伪装未来发展的方向。

热伪装超材料分类与发展进程

文章信息:Run Hu, Wang Xi, Yida Liu, Kechao Tang, Jinlin Song, Xiaobing Luo*, Junqiao Wu*, and Cheng-Wei Qiu*, Thermal camouflaging metamaterials, Materials Today, 45, 120-141, 2021.

全文链接:DOI:https://doi.org/10.1016/j.mattod.2020.11.013


上一条:恭喜向霖屹荣获第二届热与流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rmal-Fluid Dynamics)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下一条:祝贺TPL实验室成员彭嘉乐、马一鸣、黄诗瑶、蔡学儒、邹浩、张富精结束了硕士研究生学习,完成硕士答辩
返回】【关闭
9